不支持Flash

湖南07高招省内高职专科院校缺口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2日 17:2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昨晚11时30分许,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今年普高招生高职专科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上线未录取的考生今日可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了解各院校的缺额数。由于高职专科批是我省高招录取的最后一批次,因此考生一定要抓住此次机会。

  从征求志愿计划来看,该批次省外院校录取形势喜人,由于在湘招生计划不多,各院校缺额大都为10个以内,特别是大城市的院校缺额为数甚少。业内人士估计,高分上线考生对这部分学校的争夺将比较激烈,征求志愿投档线势必水涨船高。

  相比省外,省内的高职专科院校有较大缺口,除中南大学和湘潭大学等学校满额外,其他各校均有不同程度的缺额。缺额较多的有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理科达到606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文科达444个。而一些院校的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报考人数较多,如长沙南方职业学院招生计划较多,但缺额数很少。据分析,由于我省缺额院校较多,部分省内院校征求志愿投档

分数线将可能下滑。

  据了解,高职专科批第一次投档后,许多高职院校都在与上线且投档进来的考生进行联系,询问考生是否前来就读。有的学生明确表示不会来就读,因此这些投档的学生将会被退档。专家分析,学生选择高职会着重考虑就业前景、专业设置、办学条件等,其实不少高职还是有一批紧贴市场的好专业,高职专科批是今年我省高招的最后一个批次,此次征求志愿上线考生应慎重把握,不要随意撤档选择复读。考生请于今日8时至18时上网填报,今日至明日10时前进行志愿信息确认。明日12时前,市(州)上报征求志愿数据。(记者:徐媛 实习生 邓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