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07高招第四批征求志愿12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9:4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昨天,我省高校第四批招生进行征求志愿的填报。在杭州市教育考试院的征求志愿现场,场面依旧闹猛,比起本科院校的征求志愿填报,热度丝毫不减。

  本地学校是首选

  第四批征求志愿是考生们搭上大学末班车的最后机会,昨天,杭州教育考试院的征求志愿现场,人头攒动,现场公布的征求志愿的学校中,最受考生和家长追捧的自然是杭州或者浙江本地的高校。尽管征求志愿的学校中,杭州甚至浙江的高校已经所剩不多,可现场大部分考生和家长仍然把本地的高校作为填报征求志愿的首选。“要么就选个浙江的学校,要么就不读了。”一位家长的话代表了不少现场考生和家长的想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家长和考生一边对照着墙上张贴的学校信息,一边仔细地拿笔抄录,“杭州的学校都记下来了吧,只有这几所了吗?”当发现本地院校征求志愿名额差不多已所剩无几的时候,不少家长无奈地摇着头,一位考生更是直接拉着父亲的手,就要走,他说:“读个第四批的学校还跑那么远去,真没多大意思,要不还是算了,我们回去吧。”

  临场放弃征求的不少

  记者在昨天的征求志愿现场发现,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再三考虑后,还是放弃了最后的征求志愿的机会。在现场转了一圈,不到5分钟,考生小王和几个同学就打算离开了。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加了一年高复,可是没想到一年下来,成绩还是没什么进步,比第四批的

分数线只高出了5分。小王表示,到现场来只是随便看看,高考成绩一出来,他就开始四处咨询,现在已经在一家自考学校报了名,小王对自己的选择充满了信心,他说:“读得好还可以拿到一张本科文凭,这说不定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考生小郁和父母在现场商量了大半个小时,也做了最后的决定,放弃征求志愿。小郁告诉记者,按照自己本来的成绩可以考上三本线的,考试前太紧张是今年发挥失常的主要原因。小郁说:“现在也没有什么让我满意的学校了,我刚刚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了决定,再高复一年,我想以我的成绩再努力一下,明年应该可以冲上二本线。考虑再三,我们决定放弃征求志愿。”(记者:袁春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