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川专科第二批次六百余所高校12日凌晨开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0:08   成都晚报

  99所院校调档线超专一省控线 其中文科院校55所,理科院校44所

  记者昨日从我省高考录取场获悉,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个批次高职(专科)第二批次于昨日凌晨开始批量投档。据悉,今年参加录取的学校超过去年,达到600余所,总共将录取近10万考生,是所有录取批次中录取人数最多的。由于本批次是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的最后一个批次,因此竞争十分激烈,有99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专科第一批次省控线(文科445分、理科405分),其中文科院校55所,理科院校44所。

  大部分学校一志愿满额

  从一志愿投档的情况看,600多所院校生源整体上分布较为均衡,大部分学校第一志愿就录取满额。有5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了本三批次省控线(文科485分、理科448分)。

  从专科第二批次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文科调档线位居前列的院校分别是:天津海运职业学院、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其调档线超过或接近文科本三批次省控线(485分)。理科调档线位居前列的院校分别是:天津石油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考生志愿倾向沿海

  从考生志愿情况看,交通、机电、电子、石油、邮电、财经、建筑、外贸、生物、软件、航空等领域仍受到考生青睐,而煤炭、教育、农业、旅游则不被看好。和前几个批次一样,本批次考生志愿分布的地域特点也倾向于沿海和发达城市。而东北、西北等地则不被考生看好,尤其是这些地域二级城市的高职学院备受考生“冷落”。

  川内院校生源良好

  就省内而言,我省生源良好。在本批次录取中,我省绝大多数院校在第一志愿就录取满额。文史类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外事)学院等院校的调档线比本批次省控线高出140余分;理工类的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四川师范大学(外事)学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高出本批次省控线70余分。(记者:张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