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专科批二次一志愿投档七成院校缺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12   江南都市报

  昨日凌晨,省高招办开始了高招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专科(高职)第二次投档院校的录取工作,文、理共46所院校的投档线高于三本线。据介绍,该批次是招生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数最多的一个批次,计划招生63891人,但一志愿投档后七成院校都未满额。14日,对于仍缺额院校将进行二志愿平行投档。

  专科一次投档院校录取近5万人

  专科(高职)第一次投档院校的录取工作于8月11日结束,共录取考生49387名,完成招生计划的111%,其中文史类录取16028名,理工类录取29112名,艺术类录取3111名,体育类录取1129名,人武类录取7名。

  昨日凌晨,省高招办开始了专科(高职)第二次投档院校的录取工作,据介绍,该批次是今年高招录取的最后一个批次,同时也是招生院校数量和招生计划数最多的一个批次。

  据介绍,省内外共有484所院校参加本批次录取,文史、理工类招生计划数为54563名,三校生招生计划数为9328名。

  七成院校一志愿未满额

  参加本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有399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46所,比例为36.6%,参加本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有447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34所,比例为30%。14日,对第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将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档。

  另外,专科(高职)第二次投档院校的艺术、体育专业投档录取工作昨日也陆续进行。

  46所院校投档线超三本

  据介绍,一志愿投档后,文、理共有46所院校的投档线高于三本线,文科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523分,天津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522分,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和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521分,华中科技大学(高职)518分。理科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高职)496分,燕山大学(高职)495分,哈尔滨师范大学(高职)489分,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488分。

  参加三校生文理录取的院校共有43所,第一志愿投档满额的有23所,其中投档分较高的分别是:江西教育学院454分,江西生物科技职业学院412分,南昌教育学院410分,华东交通大学理工学院404分。

  专家分析:生源分布更加不平衡

  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分析,专科(高职)第二次投档院校生源分布不平衡问题相对其他各批次显得更为突出,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只有三分之一,冷热不均非常明显。

  今年专科(高职)第二次投档院校文、理科有46所院校高于三本

分数线,这些院校主要集中在京、津、沪、苏、浙等地。大城市、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院校生源充足,内陆中、小城市及边远地区的院校生源缺额较多,分别有文科57所、理科60所高职院校一志愿无线上考生填报。

  在本省院校中,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比较充足,部分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院校生源则相对不足。

  肖辉介绍,因为今年所有专科(高职)院校都执行同一条分数线,取消了一专和二专的录取区别,虽然分两次投档,但是,并不是所有在第一次投档的院校就是一本院校的专科、在第二次投档的院校就一定是二本院校的专科,所以,部分专科(高职)二次投档院校的投档线高于一次投档院校的分数也在情理之中。

  另外,肖辉分析,如果考生所填的三本院校和专科(高职)一次投档院校志愿偏高,很多考生会被撞到专科(高职)二次投档院校的录取过程中,这也是专科(高职)二次投档院校投档线走高的原因之一。(记者:邱佩君 实习生:谭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