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科一批二志愿录取完毕 省外院校“八成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5:15   大众网-齐鲁晚报

  11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专家对我省高考专科一批二志愿投档情况进行了分析,专科一批二志愿共投出6142人,文科2716人、理科3426人。二志愿投出计划的90所文科院校中,44所院校仍未完成计划,104所理科院校中51所需要接纳调剂生源。专科一批二志愿全部遵循考生志愿由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投出。专科一批二志愿投出后,专科一批还剩余计划6920人。

  省外院校

  大多“吃饱”

  专家根据投档情况分析,在专科一批二志愿投档前,我省多数高校的专科一批招生计划已圆满完成。此次参与专科一批二志愿投档的高校多属于省外院校,八成院校已完成计划,像大庆石油学院、井冈山学院、景德镇陶瓷学院等高校均在二志愿顺利完成招生计划;那些招生缺额不大、办学地址在省会城市的省外高校更是轻松完成招生计划,这样的学校还能招揽到一些高分生源,像吉林农业大学文科最低录取分数为564分,另外

石家庄学院、沈阳医学院等高校均招收到分数较高的考生。

  中外合作办学

  缺额不少

  专科一批二志愿与一志愿投档相似的是,中外合作办学仍然是多数高校的一块“心病”,尽管二志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外合作办学的缺额压力,但多数高校仍有较大的缺额。山东科技大学文科缺额125个,理科缺额366个;青岛科技大学理科缺额计划达238个;山东理工大学理科缺额计划达284个。另外像山东建筑大学、山东经济学院、山东财政学院、山东轻工业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也有一定数量的缺额计划。

  考生选志愿

  注重层次性

  省招考院专家认为,从专科一批二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在选择志愿时更加注重各批次一、二志愿之间的层次性和合理的梯度,以增加填报志愿的安全系数。今年专科一批调剂量比较大,主要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缺口较大,剩余的6920人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文科占1406人、理科占3254人,合计4660人。原因是一部分以前安排在专科二批的中外合作办学计划,今年调到了专科一批,对这个调整,社会有个理解消化过程,考生也有一个认识过程。作者:王振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