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理想打7年工 1.4米残疾青年高考考取天津美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23:27   大江网-信息日报

  今年29岁的上饶县望仙乡路底村青年徐思敬患有先天性脊梁弯曲变形,身高仅有1.4米。今年6月份他参加了全国高考,并以351分的分数上了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西南大学、西安美术学院4所大学的专业录取分数线。最近,他被天津美术学院正式录取。8月5日,记者在上饶市步行街一私人画室采访了徐思敬。

  从小表现出绘画天赋

  记者看到正在给学生指导绘画的徐思敬,虽然身材不比正常人,但言行举止中给人一种自信、乐观开朗和积极向上的印象。

  据了解,1978年年底,徐思敬出生于一个上饶县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就表现出了很高的绘画天赋,引起了三哥的关注,三哥对思敬说:“努力画画吧,也许你的残缺就是你的美丽。”三哥的话语极大鼓舞了他,从此,小思敬更坚定了学画画的信念。

  为实现梦想打工7年

  1998年,徐思敬第一次高考落榜了。兄长见小弟没有考上大学,建议他去学裁缝或者学修理

摩托车。但是,徐思敬坦然地告诉兄长,自己喜爱的就是美术,其他的职业并不喜欢。因此,为了学习绘画,徐思敬四处求学,并在一些画室义务替人干活:“我只求一口饭吃,其他的无所谓。能够学到东西,苦点累点也无所谓。”

  2000年11月,徐思敬的三哥因煤气中毒不幸去世。“我的精神支柱垮了,经济上没了后盾,在那种情况下,我学会了坚强。”为了生计,也为了能圆自己的大学梦,徐思敬2000年年底只身前往深圳打工。由于他身材矮小,几次被招聘单位拒之门外,只能靠绘画为生。在艰难的打拼中,他切身体会到没有知识的痛苦,这更加坚定了他考大学的信念。

  成功源于执著

  机会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今年6月,徐思敬参加了全国统一高考,并以351分的分数上了中国美术学院等4所大学的专业录取

分数线,最终被天津美术学院正式录取。回想自己这些年来走过的路,徐思敬告诉记者:“只有坚定地走下去,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当得知被天津美院录取的消息后,他非常兴奋,他坚信美院的大门一定会向自己敞开。(记者:王敏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