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落榜上线考生今补填三A志愿 降分幅度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9: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 高考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含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和艺术类专科院校)的录取工作昨日基本结束。截至昨日,共有近7万名考生被录取,完成普通类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招生计划的93.9 %。今日,省招生办正式公布第三批未完成专科招生计划的院校及专业,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文科450分,理科380分以上考生可补填。

  今年专科降分幅度比往年小

  据统计,第三批文科类、理科类专科共录取63900多人,体育、美术和音乐类院校到目前为止已录取5432人。另外,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院校已录取12800多人。

  从第三批A类专科院校录取工作看,今年考生志愿总体平衡,填报志愿较为合理,

录取情况比往年有所好转,调整录取分数线的高校和分数调整的幅度都较往年小,绝大部分学校能按时完成招生计划,绝大部分考生能得到合理录取。省招生办根据第三批A类部分院校招生计划及生源的实际情况,于13日调整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整分数的院校超过百所,文科最低调至473分,理科最低调至404分。

  补报志愿时间到15日16时止

  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到13日止,第三批高校录取工作已基本结束,但由于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不合理,仍有部分上线考生未能录取。省招生办将于8月14日公布第三批专科A线高校尚未完成的专科招生计划6000多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凡总分在省招委会公布的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第三批专科A线院校的补报志愿。

  各类考生补报资格分数线为(补报志愿招生计划里有特殊说明的除外):文科类为450分,理科类为380分;体育类文化分为296分,术科分为76分;美术类(统考)文化分为221分,术科分为151分;音乐类文化分为221分,术科分为49分;高职“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类为250分。

  14日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互联网或直接到当地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查询

录取结果。经查实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上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志愿补报系统进行补报(网址:www.ecogd.edu.cn/gkzy),或在规定的时间内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高考成绩证明到所在市、县(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办理补报志愿手续。补报志愿时间为8月14日到15日16时止。第三批专科A线院校二次录取时间是8月16日~17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