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专科二批录取开始 16日公布征志愿学校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2:18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我省今年高招录取的收尾之战——专科二批开始录取。我省院校生源情况不错,文理科分别有17所高校的投档分数在400分以上。

  本批未完成的计划于8月16日晚通知市县招办,并在河南省招办网站公布。17日8:00~18:00考生填报征求志愿。

  生源分布较为均衡

  专科二批是参加录取的院校最多、招生计划最多的一批。参加本批录取的主要是高等职业学院、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学院、民办高校及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专科班,一共有731所,计划招生120729人。本批生源分布相对前几批来说比较均衡。

  本批参加文科录取的院校641所,计划招生48925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366所。理科院校共705所,计划招生71804人,第一志愿不满额院校有378所。“虽然第一志愿生源不足院校将近六成,但数量在总计划中所占比例并不高。”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说,一志愿缺额的主要是省外计划数少的院校。文理科学校经过一志愿投档,能完成计划总数的近九成。一志愿未完成的计划,将通过二志愿和征求志愿周转完成。

  部分学校比三本热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理科计划招6人,第一志愿上线168人;天津海运职业技术学院文科计划招4人,第一志愿上线71人。”王之玺说,这两个学校的投档线分别达到了533分和509分(专科三批线文理524分)。

  本批招生,一些热门城市、热门专业集中的院校,投档分数相对较高。文科热门院校还有:北京吉利大学、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等。理科热门院校还有: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渝州科技职业学院、太原大学、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外国语职业学院等。

  我省专科学校渐受青睐

  我省参加本批录取的高校中,文理科投档线在400分以上的有17所,占到本批省内文理科院校数的两成以上。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郑大升达经贸管理学院、黄河科技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这些省内高校文理科投档线都在400分以上。

  王之玺介绍说,今年我省填报专科二批志愿学生增多,以前低分考生倾向选择复读,今年很多都填报了专科志愿。并且,我省考生填报专科志愿更倾向于省内高校,一是因为计划多,录取系数更大;二是省内一些专科院校办学水平逐渐提高,已经得到考生的认同。

  高职高专二批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最低分(部分)

  文科

  院校名称 计划数 一志愿投档数 投档最低分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150 165 441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360 404 412

    南阳理工学院 70 79 448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 230 253 387

    黄河科技学院 415 459 422

    安阳工学院 43 49 448

    黄淮学院 80 89 344

    洛阳理工学院 41 46 444

    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学院 271 301 423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工业职业学院 706 785 430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928 1039 405

    河南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95 106 428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职业学院 200 221 426

  理科

  院校名称 计划数 一志愿投档数 投档最低分

    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210 236 415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 360 398 407

    南阳理工学院 100 110 441

    南阳理工学院(软件学院) 530 585 387

    黄河科技学院 665 748 417

    洛阳理工学院 39 46 464

    洛阳理工学院(对外合作办学) 180 199 364

    郑州轻工业学院轻工职业学院 1074 1208 429

    河南工业大学化学工业职业学院 1320 1474 440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938 1041 404

    河南理工大学高等职业学院 925 1030 424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水利职业学院 700 778 438

  注:关于高职高专二批第一志愿批量投档最低分更多信息,请登录www.heao.gov.cn查询。(记者:赵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