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习惯频繁使用信用卡--高考女状元的港校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8:27   竞报

  何旋(blog),这个名字对于关注高考的人来说,应该不会陌生,她是去年北京市的高考文科状元。当时,在已经考取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之后,何旋最终决定,转投香港科技大学。当时,她的这一举动还引发了一场关于香港与内地大学生源之争的讨论。

  如今,当年的高考女状元何旋已经在香港科技大学生活、学习了近一年。这一年来,她将自己初到香港的感悟、对不同文化的适应、学业上的进步以及对大一生活的总结,都记录在自己的博客上,与网友一起分享她在香港的酸甜苦辣。

  初来乍到

  从生源之争风波中走出来的何旋,带着好奇和新鲜,来到了香港科技大学。期间有很多人询问何旋,为什么会放弃北大,选择相对名气较小的香港科大,何旋一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科大科大

  终于到了自己的学校——香港科技大学。虽说科大的校园比北大清华都要小得多,但教室并不好找,好在楼道里就有内网,实在找不到的时候还能在网上查查。身旁的同学大都说广东话,让我觉得真的离家很远了。

  和同学一起跑去旺角购物,真的感觉到香港是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楼密而高。

  最大的收获还是认识了不少同学,都是强人,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吃饭就和同学合点一份,既省钱又能多吃点有营养的青菜,因为这里的饭大部分都是量很大的中式快餐。

  入乡随俗

  任何人接触到一个全新的环境,总会有少许的不适应。何旋也一样,她在科大慢慢发掘出了香港或香港人的各种“怪癖”和独特风俗。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