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2007年高考专科一批录取工作14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经过一志愿录取和征集志愿录取,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一批录取昨日结束。如期完成招生计划。 本批次录取中院校生源更趋均衡。一志愿录取中,文史类招生院校、理工类招生院校的一志愿满额率均高于去年。从院校调档分情况看,呈现高分院校、低分院校减少,中档分数院校数量激增的现象。整体上看,超过八成的院校调档线超过了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约15%的院校调档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因许多考生挑剔专业不服从专业调剂和部分院校新增招生计划,一志愿录取结束后,有82所文史类院校和116所理工类院校进行了征集志愿。 在昨日进行的征集志愿录取中,所有院校均生源充足,且调档线均在本科三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其中12所文史类院校和17所理工类院校调档线超过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 许多考生和家长提出疑问:为何到了专科批次分数还如此之高,而且每次征集志愿分数多为只升不降?业内人士分析,其一,实行平行志愿和征集志愿使我省的高招录取更鲜明地体现了“择优录取”的原则,从而减少了高分考生因填报志愿不慎造成的无奈落榜,调档线自然水涨船高。其二,部分考生首次填报志愿时并未考虑上专科院校,但本科录取不成,转而在专科征集志愿时重新填报。其三,今年我省应届考生数量比去年增加近一万人,而录取率未显著提升,这是院校录取时调档线居高的一个客观原因。 专科二批录取工作将于16日开始,该批次计划招生85752人,占今年招生计划总数的28.7%。(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