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07年高考创造七宗“最” 人数最多排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28   潇湘晨报

  参考人数为历年之最

  今年,湖南参加高考的考生达到518782人,比去年增加了42260人,增长8.9%。

  分数线最高的高校

  今年全国高校在湘投挡线文理科最高的还是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是:630分和658分,分别超过本一批省控线(文562分、理535分)68分和123分。

  最幸运的考生

  湖南师大附中学生戴天骄取得理科总分707分的优异成绩、湖南师大附中张家界实验中学广益班学生李燕也取得高考文科673分的高分,在今年的高考中,拔得这两个科类头筹。

  参考次数最多的考生

  今年是曹湘凡的第13次高考,499分的成绩让他多少有点失望。在39岁的曹湘凡看来,高考就是他的事业,一家人的生活就靠它,对他而言,高考只是他家教工作中的一部分。

  最出奇招的考生

  浏阳考生小陈,在今年的高考中故意四门挂零,他在博客中说此举只是希望引起对应试教育的关注。

  获得名校录取通知书最多的考生

  长沙市一中考生林林获得了包括美国、英国、中国香港等地10余所世界顶尖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尽管她本人没有参加高考,但她写的《亲历美国高考》,还是给参加中国高考的考生一些触动。

  最欣慰的学生

  一名成绩很优秀的考生小周,因“面部有疤痕”遭省外一所高校退档,令人欣慰的是,湖南大学录取了这位女生。

(记者:胡力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