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专科A线补报结束 外省高校无人问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高考专科A线补填志愿昨日结束,记者采访获悉,省内院校报考扎堆受追捧,外省院校乏人问津几乎为零。对此,招生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与专科层次院校质量不高,考生不愿意出省不无关系。

  记者从广州市招办了解到,考生两日来填报的志愿主要集中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东松山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学院化工制药等省内几所院校,而省外院校却乏人问津。越秀区招生办有关负责人分析,补录专科A类院校的主要以广州生源为主,而且院校集中在广州,主要因为省内这几所学校办学历史长,学生将来还可以考专升(插)本,学费也相对便宜。

  对于学生和家长一味地往省内院校扎堆却冷落了省外院校这种情况,有关人士建议,选读专科更应侧重专业的实用性,而不应仅仅局限于地域和学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