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2007年高考专科二批计划招生8575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09:56   河北日报

  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96.25%和98.17%,生源好于往年

  关注高招录取

  本报8月16日讯 今天上午,专科二批录取开始,该批次计划招生85752人,文史、理工类的一志愿满额率分别为96.25%和98.17%。由于今年专科录取批次的设置有所调整,专科二批是去年专科二批B部分院校和专科二批C全部院校,从一志愿满额率看,生源情况要好于去年。

  今年的专科二批招生计划分为面向全省招生和面向本市招生两部分。张家口、承德、唐山、沧州、衡水、华北油田六地允许低于省控线、按照本市控制线投档;其余各市先按省控线投档,如生源不足再征集志愿,其中第一次征集志愿不降分,第二次征集志愿根据生源缺额情况可降分。

  在专科二批录取的文史类招生院校代码有560个,投档后有21所院校缺档,539所院校满额。文史类面向全省招生的

专科录取控制线是335分,但调档线在本三线(475分)上的院校达115所,其中有41所院校的调档线在500分以上。
首钢
工学院的调档线534分,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调档线高达527分,天津海运职业学院522分,天津滨海职业学院和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521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520分。从各院校的调档线来看,分数居高的院校都位处京津沪、省会城市和一些大中城市。

  在专科二批录取的理工类招生院校代码有602个,投档后有11所院校缺档,591所院校满额。理工类面向全省招生的专科录取控制线是275分,但调档线在本三线(459分)上的院校达148所,其中500分以上院校34所。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和首钢工学院的调档线541分,北京财贸职业学院540分,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534分,北京科技职业学院530分和天津滨海职业学院530分。

  本批次招生的院校数量众多。整体看,各院校生源充足,调档线较高。业内人士分析,我省今年专科学校录取分数高的原因有三:一、今年专科划线适度降低、生源足。考虑到往年我省专科录取时生源不足,许多省外院校撤消招生计划,今年专科划线低从而保证了充足的生源。院校本着考生“择优录取”的原则,调档线也相应提高。二、实行平行志愿有利降低高分考生落榜几率。同时填报5个平行志愿,“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使高分考生避免了志愿填报不慎造成的落榜。三、今年院校录取分数高,客观因素是今年我省考生整体成绩高。

  虽然本批次的一志愿满额率较往年大幅提高,但由于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原因依然会有大量考生被退档,从而造成一志愿满额的院校又缺档。这些缺档院校将在18、19日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届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应及时重新填报志愿。(记者:仝静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