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高考第三批A类专科院校增录四千多文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10: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 高考第三批A类专科院校经过组织二次补录后,录取工作于17日全面结束,机动计划向文科倾斜,共增加4000多名额。三B院校昨晚开始投档,除几所热门院校外,大部分院校生源不足。

  记者昨晚从省招办获悉,三A专科院校共录取83820人,完成原计划的114%。其中文科录取35349人,理科录取41845 人,体育、美术、音乐类共录取6626人。机动计划向文科倾斜,共增加了4000多名额,文科超额完成录取计划。

  三批A类专科院校补填志愿15日结束。符合第三批专科A类院校补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共有近107299 人,参加补报志愿的考生有28300多人,大大超过补填计划数6000多人。一些专科院校受到考生“追捧”,吸引了很多高分考生填报,招生计划得以顺利完成。从补报的情况看,许多考生仍然对广州等经济较发达地区的高校报考踊跃。根据个别院校的招生计划和缺额情况,省招生办再次调整

分数线,个别文科院校最低下调至463分,理科院校最低下调至380分。

  专科B类院校生源较理想

  第三批B线专科院校的录取工作于昨晚开始投档。据省招生办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第三批专科B类院校招生计划约为10万人,第一次投档5.4万人,投档率为54%。从今年考生志愿填报的情况看,部分专科B类院校吸引众多考生填报,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就已超过招生计划数,生源较为理想。文科集中在广州大学(投档线496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全省479分,广州市475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全省496分,顺德454分)、韶关学院(投档线469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投档线456分)、佛山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453分)、广东培正学院(投档线436分)。理科集中在广州大学(投档线423 分)、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全省389分,广州市387分)、韶关学院(投档线359分)、广东白云学院(投档线354分),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等院校在省最低投档线345分以上就已超过招生计划数。从整体情况看,本省其余大部分院校需等待后续志愿投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