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今年秋季高考录取率达84% 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0:41   解放日报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日宣布,历时45天的本市2007年普通高校秋季招生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参加今年秋季高考的考生共有110452人,计划招生为90577名,实际录取考生92925名,录取率达到84%,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还表示,上海考生的“恋沪情结”今年也有明显改变:统计显示,今年外省市院校在沪录取考生9236名,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

  近10万名考生能上大学

  今年上海高招录取工作自7月4日开始,到昨日全部结束。

  据介绍,参加今年秋季高考的考生共有110452人。有609所高校(本市64所,外省市545所)参加本市秋季招生录取,招生计划为90577名,实际录取考生92925名。

  统计显示,今年被录取考生中,本科达到58202名,专科则有34723名;其中本市院校录取83689名考生,外省市院校录取9236名考生。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虽然今年本市参加秋季高考的考生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但参加今年本市秋季招生录取的高校数量以及实际录取人数,均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共有609所高校参加本市秋季招生录取,实际录取人数92925名,与去年相比,净增1420名,增幅达到1.55%。

  在考生志愿方面,据介绍,今年考生志愿分布更加合理,一、二志愿录取符合率更高。其中第一批本科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达到98%、96%;第二批本科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达到84%、85%;高职(专科)按一至八志愿顺序录取中,一、二志愿文、理科的符合率分别达到90%、94%。

  外省市院校已成不少考生首选

  受报考外省市院校优惠政策影响,今年上海考生报考外省市院校越来越踊跃。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透露说,已有不少考生将外省市院校作为首选志愿,非上海院校不读的状况已有所改变。

  据介绍,今年外省市院校招生人数(不含保送生和非通用语种生)达到9236人,完成下达计划的93%,为历年来最多的一次。尤其是第一批本科院校招生,完成下达计划的97.16%,仅减招66人,这是历年来所没有的。与去年相比,外省市院校实际录取总数增加了361名,增幅为4.07%。

  另外,近年来,受生源数量和质量不断提高的影响,外省市院校也增强了追加计划的积极性。据介绍,今年,不少外省市重点院校生源充足,其追加的招生计划也比去年有了较大的增加。

  统计显示,今年,三个批次共有1434名考生享受到一、二志愿报考外地院校的加分投档而被外省市院校录取,其中第一批、第二批本科享受到外地院校降分投档录取优惠政策的考生达到513名。

  28名肢体残疾考生被录取

  在盲人弱视、肢体残疾考生方面,据介绍,今年34名肢体残疾考生中上线考生有31名。除3名未填报志愿或放弃补填外,其余28名中4名被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12名被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另有12名被录取到高职(专科)专业。

  另外,7名盲人弱视考生中,除1名放弃外,5名被本科院校录取,1名被录取到高职(专科)专业。

  另据介绍,今年所有被高校录取的考生都能及时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主办的“上海招考热线”上查询到本人的

录取结果。统计显示,自7月4日高招录取工作开始以来,共有193万余人次上网进行查询。实习生 赵思远 早报记者 韩晓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