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年河南省46万人上大学 专科补录9月下旬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 13:24   郑州日报

  中原网讯:

  昨日,随着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工作完成,历时40余天的今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1873所高校(计重复)共计录取新生46万人。

  考生达87.8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达到87.8万人,为历年之最,居全国之首。

  征志愿录取4万多人

  今年省招办改进完善招生录取办法,进一步提高了考生

  志愿满足率。所有计划余额和新增计划全部公开征求志愿,一个也不预留,一个也不调剂。今年共计征求志愿22次,4万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录取。

  一本扩招1616人

  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措施,一方面提前向重点高校通报生源情况,争取扩招计划,消化高分考生;另一方面通过征求志愿的方式解决因填报志愿失误而落选的高分考生入学问题。此项举措争取本科一批高校扩招1616人,省内高校解决高考落选考生269人。

  98人因诚信记录被退档

  已经和即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要按时入学报到,录取不报到将记入考生的诚信档案,今年就有98名考生因此被高校退档,其中有70人是本科生。

  提醒:

  专科还要补录

  根据我省普通高招工作有关安排,专科层次,包括提前批的公安、司法类专科,体育、艺术专科,对口升学专科和高职高专一、二批学校,仍将根据报到情况安排补录。凡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要求,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补报有补录计划的学校志愿。时间安排在9月下旬。

  ( 本报记者刘国润 )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