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07高考招生19日落幕 共录取考生22098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45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19日,历时40天的江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落下帷幕,截至19日12时,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本科和专科(高职)五个批次共录取考生220980人,完成招生计划总数的106%。其中,本省院校共录取考生151413人,各个批次扩招计划总数达4300名。

  二本以上共录考生73288名

  据省高招办主任肖辉介绍,二本以上共录取考生73288名,完成招生总计划的110.9%。其中,外省院校录取考生31388名,所占比例42.8%;本省院校录取考生41900名,所占比例57.2%。按科类分:文史类录取15989名,所占比例21.8%,理工类录取48182名,所占比例65.7%;艺术类录取7583名,所占比例10.4%,体育类录取1534名,所占比例2.1%。

  三本超额完成招生计划

  三本院校共录取考生22652名,完成招生总计划的122.4%。其中,外省院校录取6951名,本省院校录取15701名。按科类分:文史类7744名,理工类12600名,艺术类2105名,体育类203名。

  专科(高职)9月还有补录机会

  专科(高职)共录取考生106695名,完成招生总计划的94.5%。其中,外省院校录取考生12883名,所占比例12.1%;本省院校录取考生93812名,所占比例87.9%。

  据了解,我省还有部分民办院校仍未完成招生计划,尚处自由状态的考生届时可参加这些院校的补录,考生可自行与院校联系。我省专科(高职)院校的补录时间为:9月20日至24日。此外,“三校生”单招录取考生18338名,其中本科609名,专科17729名。

  外省院校在赣扩招总数4300名

  今年省高招办争取到外省院校二本以上扩招计划2885名,其中文史类229名,理工类696名,艺术类1934名(含全国计划),体育类26名;争取到外省三本扩招计划1221名;外省专科(高职)院校扩招计划194名。

  217名600分以上考生落选

  今年由于实行了“三知”填报志愿,高分考生选报志愿总体上更为理智,扎堆现象显著改观,特别是前1000名考生比较合理地分散到了一批名牌大学中去,撞车比例很低。今年全省600分以上考生共6544名,目前,落选的只有217名(其中158名没有填报二本志愿放弃二本院校录取的考生),占600分以上考生总数的3.3%(2006年为4.4%),创下历史新低。

  释疑

  三本和专科为何不实行知线填报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就三本和专科(高职)为何不实行知线填报,19日,记者在高招录取现场采访了省高招办主任肖辉。

  肖辉介绍说,这其实是一个技术问题。它和一本、二本划线时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在于,一本、二本只需要考虑使得

分数线上考生数与招生计划数相近(略多于)即可。但三本和专科划线时必须考虑线上生源的有效率,因为那些分数接近二本线(包括二本线以上落选的)以及二本线以下30分以内的考生,有相当一部分考生是放弃三本录取的,如果不将这部分考生排除掉,那么所划定的分数线将是虚高的。

  肖辉表示,为此省高招办还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在目前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中,文史类500分以上考生中有7593人没有填报三本志愿,理工类480分以上考生中有16286人没有填报三本志愿,都超过了三本的招生计划数。

  由此可见,如果在填报志愿前先划线,就无法排除这部分考生,那么划出的分数线就可能高出实际分数线20-30分甚至更高。所以,三本和专科(高职)只有在填报志愿后根据实际有效生源划定的分数线才更加有效,更加真实。

  提醒

  考生注意明确就读学籍身份

  本报南昌讯 记者黄小路报道:19日,我省对由江西省高招办统一印制的2007年江西省专科(高职)院校招收新生入学通知书样式和民办院校在省内外招收本科和专科(高职)新生入学通知书编号分别予以公告,省高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明确就读学籍身份,分辨真伪,避免上当。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江西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2007年秋季招生政策的公告》规定:江西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寄发的学生入学报到通知书,分为四类,其中一类是民办高校纳入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招收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学生,由生源所在地省级高校招生部门办理录取手续,由学校寄发江西省高招办统一印制并加盖“江西省高等院校招生委员会录取专用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设有防伪标志)。

  凡来江西省民办普通高校报到的学生,未持江西省高招办加盖公章的新生入学通知书,未经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办理《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名册》,未在当地高招信息网上公布

录取信息,一律不注册普通高校学生学籍。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