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不愿离家 天津考生抬高本地院校分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9:2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 由于天津考生过多集中填报本市高校,天津多所本科第二批次录取的院校及属于本科三批的独立学院在天津迎来了招生录取的“大年”。

  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等多所天津本地高校今年在天津录取分数超过往年,属于招生的“大年”。据了解,这种情况在天津的市属高校属于普遍现象。

  而在本三的录取中,也存在这种现象。在本科三批顺序志愿录取结束后,天津共录取新生7218人,但是文史类尚有59所招生院校,余缺计划419个,理工类尚有58所招生院校,余缺计划476个。在对本科三批征询志愿时,天津教育考试院对考生填报情况进行了分析。从录取情况看,考生填报院校志愿不均衡,考生对院校坐落地点和专业的选择性较强,特别是报考本市院校比较集中。据了解,一些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外地院校,根据本校的情况采取了一志愿降分政策,700余名本科三批控制分数线下的考生被外地本科三批院校录取。

  据了解,本三院校中,

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天津大学仁爱学院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等“211工程”高校所属的独立院校不仅在天津本地分数较高,由于其“母体”品牌以及所处地理位置,吸引了许多外地高分考生。(记者:李新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