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07年高考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20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0:30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昨日结束。

  调档线有升有降

  共有8万余名考生在专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时填报了志愿。从院校的第一次征集志愿调档分情况看,部分一志愿录取时调档线居高的院校,在征集志愿后分数降低;相反,一些一志愿录取时调档线较低的院校,在第一次征集志愿后分数提升。如,理工类招生院校中,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一志愿调档线为443分,第一次征集志愿后降为412分;理工类招生院校中的唐山职业技术学院一志愿调档线为385分,第一次征集志愿后为423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由于录取即将进入最后阶段,尚未被录取的考生求学心切,多依据一志愿调档线“避高就低”填报院校以求稳妥,导致院校调档线有上述变化。

  整体分数水平提高

  专科二批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文史类招生院校共242所。其中12所院校的调档线在500分以上。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调档线539分,天津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536分,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532分,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522分,河北农业大学516分。这几所院校征集的缺额计划极少,仅为数人甚至一人,按从高分到低分原则投档,调档线自然居高。在一志愿录取时,尚有个别院校调档线仅为340分、350分左右,进行征集志愿后,调档分这样低的院校几乎没有。伊春职业学院的调档线最低,为401分。代码为0226的渤海石油职业学院为404分,随州职业技术学院为406分。

  理工类招生院校情况与文史类近似,共有289所院校进行第一次征集志愿。调档分在500分以上院校有17所,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565分,河北农业大学(定州校区)561分,大连商务职业学院552分,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550分。除江西城市职业学院因增加30个招生计划,调档线降到

专科录取控制
分数线
275分。另外,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瑶湖校区)381分,代码为1321的冀中职业学院为382分,邢台学院386分,沙市职业大学387分,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389分,其余院校调档分均在400分以上。

  85所院校第二次征集志愿

  截至昨日22时,在经过一志愿录取和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后,专科二批共有1077所院校结束录取,仍有85所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将于今日8时30分至22日11时进行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gkzy.hebeea.edu.cn。(记者:许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