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高考生遭遇退档 前后查询被录取学校不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1:38   海峡都市报

  “8月15日,我在福建招考在线网站上,查询到被‘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录取的信息,但是等到专科批录取结束后再查询,却发现最终被录取到‘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昨日,一林姓考生反映此事,称自己闹不清楚为什么两次查询到的录取结果不同。

  林同学告诉记者,她是理工类考生,高考成绩是377分,第一志愿报考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则是她报考的第七志愿。8月15日专科批首轮投档后,她在省高招办主办的“福建招考在线”网站上,查询到自己被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国际金融”专业录取的信息,同时该校招生老师还与她取得联系,确定录取后是否会去学院报到。但是她随后发现,该学院在本校网站上公布的录取名单中却没有她的名字。她又与该校联系确认,校方表示由于她的成绩未达到专业录取分数,所以被退档。

  对此,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黄主任表示,当时在福建招考在线上公布的是首轮投档的“预录取”结果,该校于17日在学院网站上声明:“由于我院招生计划规模大,最后的录取结果数据我们还在进一步确认审核中,请广大考生在17日12:00后关注我学院网站,我们争取17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最后准确录取结果,以便考生查询!目前从其他途径查询到的录取结果都不是我校最后的准确结果。”林同学15日查询到的只是“预录取”信息,该校17日在学院网站上公布的正式录取名单中没有她的名字。

  黄主任还说,由于专科院校每年都不同程度存在报到流失率,所以招生人员必须逐个与投档的考生进行信息确认,确定不来报到的考生直接予以退档,以提高新生报到率。今年该校在本省文理科招生总数有2000人,按1∶1.2的投档比例,共投档2400人,学校逐个打电话确认放弃录取的考生只有一百多人,因此还有近三百位考生要退档。林同学不服从专业调剂,成绩未达到专业录取分数,所以学校予以退档。

  省高招办副主任郑元鼎告诉记者,投档的比例为1∶1.2,多出来的20%院校有权退档,一般是将不服从专业调剂或者低分考生作退档处理。福建招考在线作为考生查询录取的渠道之一,有明确提示:录取结果仅供参考,以通知书为准!林同学第一志愿被退档后,招办即根据滚动投档的原则将其出档,其最终被录取到第七志愿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招办正常的程序,不会将非正式的

录取信息上传到网站。(记者 叶琦 实习生 沈瑞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