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寒门双胞胎同时上大学 姐姐学医寻治母良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4:02   厦门商报
寒门双胞胎同时上大学姐姐学医寻治母良药(图)
文灶佛光寺内,黄氏宗亲会为这一对双胞胎募捐学费

  商报讯 母亲去年得了乳腺癌,今年双胞胎姐妹双双考上了大学。姐姐更是考上了福建医科大学,欲找寻治母良药。悲喜间,这个贫困家庭面临一个难题:去哪里筹集姐妹俩的大学学费?可喜的是,昨日在文灶佛光寺内,黄氏宗亲会专门为这一对双胞胎募捐学费。同时,文灶居委会也为她们送来了“党员帮扶基金”。

  昨日下午,在募捐现场,记者看到了这对双胞胎姐妹和她们的父亲。这对刚满19岁的双胞胎一脸灵气,却带着几许忧愁。她们的父亲黄福星告诉记者,由于他们结婚晚,他现在已经50多岁了,还有一身病。而他的妻子郑春烟,在去年年底被检查出得了乳腺癌,手术花掉了20多万元,而手术的费用多数是向亲戚和朋友借的。现在,由于还要经常去

医院打针,每个月还要花上3000多元医疗费。黄福星介绍说,他们家的经济来源全靠他每天早上跟人合卖一些早餐,但赚的钱根本不够妻子的医疗费。

  不过,这对双胞胎姐妹面对家庭困难却非常坚强。黄福星说,当时他很担心两个女儿会有心理压力,怕孩子们会有放弃上大学而去打工的念头。所以在她们的妈妈刚住进医院时,他就给这两个孩子做思想工作,希望她们能努力学习考所好大学。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两个女儿都考上了大学。大女儿考上了

福建医科大学,而小女儿则考上了福建工程学院。双胞胎同上大学,这让做父亲的感到非常自豪。

  不过,在黄福星感到欣慰的同时,孩子们高额的学费却把这个男人难住了。大女儿的学费每年达8000元,小女儿每年学费达5000元,这还不包括食宿等费用。黄福星在6月份孩子刚高考完时,就开始筹集孩子们的学费了。可是,由于之前为了妻子的治疗费用,能借钱的地方都借完了,所以能借到的钱实在是太少了。据介绍,到目前为止,他只筹集到七八千元。

  就在黄福星为孩子们的学费犯愁时,他所在的文灶社区居委会找到了他。文灶社区党委副书记高秀荣告诉记者,7月份的时候,他们就通过街道办向市总工会为这对双胞胎申请了困难助学补助,每人获得了1000元。同时,他们还向街道办申请与这对双胞胎结成帮扶对子。目前,社区方面正向街道办为这对双胞胎申请“金秋助学”补助。

  昨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黄氏宗亲会也在文灶佛光寺内为这对双胞胎进行募捐,共募集了11200元。文灶居委会也送来了“党员帮扶基金”600元。

  姐姐黄铭告诉记者,当时她们姐妹俩确实有过高中毕业就去找工作的想法,不过最后她们还是说服自己,并考出了好成绩。黄铭说,她选择医科大学,一方面是为了找寻治母良药,另一方面,是想用医术来拯救像她家一样的贫困家庭。(记者:吴泗海 实习生:邵俊 通讯员:高秀荣 林金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