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专科B线1.8万名额待补录 填志愿今明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9:49   《新快报》

  昨天,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今明两天,省招生办正式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院校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让未被录取的考生重新填报志愿,争取第二次录取。

  部分院校降100分录取

  据介绍,今年普通类第三批B类专科院校招生计划约10万名。截至22日,三B院校共录取8.4万多人,完成计划近85%,其中,文理科共录取8万多人,体育、艺术录取近4000人。由于三B院校文科生源充足,省招生办将部分学校计划调整为文科计划,招生计划适当向文科倾斜。

  由于今年许多考生没有填报三B志愿或志愿填报不合理,致使第三批专科B类许多院校生源不足。除广州大学、广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韶关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部分院校生源较好,第一志愿上线人数均超出计划数外,其余院校生源缺口较大。

  为此,省招生办下调了部分院校的最低录取控制

分数线,文科最低调至330分,比第一次录取时的省最低控制线430分足足下降了100分,理科最低调至280分,比一次录取时下降65分。调整后仍有部分院校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省招生办按计划组织考生重新填报志愿进行二次录取。

  今日公布补录名额

  为使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能有机会进入专科院校学习,省招生办今天公布第三批专科B线及提前批专科B类院校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含文理科)1.8万多名,让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重新填报志愿。

  凡总分在省招委会公布的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以上(注:资格分数线仅是补报志愿的资格,不是录取分数的最低控制线)未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有资格参加第三批专科B类高校的补报志愿。各类考生补报最低资格分数线为:文科类为280分,理科类为250分;体育类文化分270分,术科分为65分;美术类(统考)文化分150分,术科分130分;音乐类(统考)文化分150分,术科分35分,具体每所学校填报志愿资格线可到各县(区)招生办查询。

  未被录取且总分在补报志愿资格分数线上的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志愿补报系统进行补报(网址:www.ecogd.edu.cn/gkzy)。补报志愿时间:8月23日—24日16时。三B类院校二次录取时间:8月25—26日。录取时间比原计划顺延一天,预计全部录取工作于26日晚正式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