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背负”情 江西“兄弟”圆了同城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19   大江网-信息日报

  本报6月15日、25日分别报道了高安中学高考生付敏军高中三年帮助同班残疾同学席文峰,并相约就读同一所大学的事情。两个月后,情同手足的“兄弟”俩因为分数差了37分,就读同一所大学已不太可能,但他们却戏剧性地分别录取到南昌的两所大学,圆了他们“不同校也要同城”的心愿。

  同城不同校一样圆梦

  分数公布之后,两人的分数差了37分。填志愿时,根据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要求,付敏军第一志愿填了南昌大学,第二志愿填了华东交通大学,最后录取到华东交通大学;而席文峰填报的第一志愿是南昌航空大学,第二志愿是南昌大学科技学院,最后录取到南昌大学科技学院。虽然有些遗憾,但毕竟在同一个城市,也算圆梦。

  曾打算陪“小弟”复读

  付敏军8月2日先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席文峰还没拿到录取通知书,他以为没希望录取,打算复读一年,再考入付敏军所在的学校。对此,付敏军的心里也不好受,一方面没录取到自己喜欢的土木工程专业,另一方面“小弟”席文峰准备复读,他心有不舍,便萌生了放弃入学,陪“小弟”复读一年,再实现考入同一所大学的心愿。不过,这个想法在双方家长的劝阻下,最后还是打消了。

  8月11日,席文峰接到南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首先就打电话给在农村老家的“付哥”,激动地说:“我们可以同在南昌上学了,我可以经常见到你了!”

  残联赠轮椅作为礼物

  两人都拿到通知书后,付敏军最担心的还是“小弟”席文峰的生活起居没人照顾。18日,付敏军背着“小弟”去高安市残联办理残疾证。因为从报纸上看过“兄弟”俩的感人事迹,残联主席当即表态,免费赠送一辆价值1700元的轮椅作为给席文峰上大学的礼物。当付敏军把“小弟”放到崭新的轮椅上时,两人激动地拥抱,兴奋不已。

  母亲下月辞工伴读

  “兄弟俩”考取的大学都在9月13日这天开学,目前,最牵挂席文峰的人就是他妈妈。席妈妈告诉记者,她下月会正式向厂方辞职,和儿子一同到南昌,照顾他大学四年的生活。

  付敏军也告诉记者,虽然两人的学校相隔很远,但他会挤出更多的时间和“小弟”见面,帮助席妈妈减轻负担。(吴正华 记者:陈国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