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07年高考招生录取工作结束 录取率56.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34   新疆日报

  今年我区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共有87232名考生被疆内外各院校录取,总录取率为56.6%。这是记者22日从自治区招生委员会、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治区招生办公室主任韩春玺说,2007年的普通高校招录工作于7月5日正式开始,至8月22日正式结束,历时49天。今年报名参加我区普通高考考生有154096名,疆内外高校在我区录取新生共87232名,比今年计划招生多招考生3209人,总录取率达到56.6%,比去年提高了0.2%。其中,疆外院校共录取本科新生24077名,专科新生

  10353名,共录取新生34430名;疆内院校共录取本科新生26660名,专科新生24483名,“三校”生(指全日制中专、职业学校、技校的应届毕业生)录取1659名,共录取新生52802名。

  据了解,今年我区招生录取工作最大的变化是:民考汉考生可同时填报汉语言计划和民考汉计划,共有652名民考汉考生被汉语言计划学校录取;首次对农牧家庭子女报考疆内院校加10分投档;对南疆三地州优秀学生、民考汉及汉考民考生仍然实行照顾政策;首次实现6所部属免费师范教育院校在我区提前招收392名考生。

  自治区招办负责人建议,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今年8月底即将开始的

成人高考,还可选择自学考试和职业技能培训等学习方式完成学业,为解决就业问题做准备。

  自治区招办提醒考生和家长:我区普通

高考录取工作已经全面结束,此后将不再进行任何学校和专业的招生补录工作,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轻信任何招生中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和精神压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