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07年高考招生结束 共录取新生80481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55   新疆天山网

  天山网讯 今年新疆普通高考共录取新生80481人,总录取率为56.60%,比去年上升0.13%,其中本科录取率为32.93%。这是记者从8月22日召开的2007年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结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新疆今年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154096名,共录取新生87232名。其中区外本科录取24077名,专科录取10353名,共34430名;区内本科录取26660名,专科录取24483名,“三校”生录取1659名,共52802名。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从7月5日开始,分本科零批次、本科一批次、本科二批次、本科三批次、专科零批次、高职(专科)批次共六个批次进行,8月22日录取工作正式结束。

新疆07年高考招生结束共录取新生80481人(图)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主持新闻发布会 李琴/摄

  继续深入实施 “阳光工程”

  今年的高考录取工作中,自治区招办继续深入实施 “阳光工程”,努力实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以“六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明确信息发布的方式、内容、时间和要求,在报名、考试、录取三个主要工作阶段,全面、准确、及时发布有关招生信息,突出重点,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强化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对在录取过程中举报发现的“高考移民”考生经查实取消其录取资格。严格坚持 “录取后不再退档”的政策,有效地维护了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正常秩序。

  392名考生成为免费师范生

  据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介绍,今年我区首次实现免费师范教育提前招生,六所部属免费师范教育院校共在我区招收考生392名。

  今年新疆继续对优秀学生、“民考汉”及“汉考民”等考生实行照顾。民考汉考生既可填报汉语言计划,也可填报民考汉计划,给民考汉考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的空间,今年共有652名民考汉考生被汉语言计划院校录取。同时区内院校专门划出招生计划照顾录取了471名南疆三地州考生。此外,还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和《计划生育光荣证》并报考区内院校的农牧民家庭子女首次实现了加10分投档。

  “少数民族语言高层次专门人才特培计划”、南疆四地州农村中小学“‘双语’教师特培计划”和乡村医师计划等三项计划也成功实施,共招收考生700名。

  录取已结束谨防补录诈骗

  韩春玺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成才观,毕竟不可能人人都上大学,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通过成人、自学、职业技能培训教育等多种途径学习、掌握一技之长。他同时表明,与全国一样,自治区公布的分数线一般是按大于计划的20%左右来确定的,多划出的20%主要是给招生学校提供更多的选择空间,20%左右上线考生“落榜”属于正常情况。三要继续防范和严打招生中介诈骗。“所有正规录取一律必须通过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办理;一旦正式录取结束,不再进行任何学校的招生补录工作,所有录取数据均须报教育部审查核准,统一进行新生学籍电子注册。”韩春玺对广大考生及家长做出提醒。8月22日起,自治区招办将关闭招生录取网,结束所有招生录取工作。 (记者:李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