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热身:对口高职升学难度加大 竞争仍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0:5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暑假是轻松愉快的,但对于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们却未必轻松,因为他们要等待录取结果,甚至要为能否被录取而担心。上周五,我省高考录取已圆满结束,包括普通高考和对口高职,最终有478132名考生被录取。今年普通高考录取率比去年提高8.4%,100名考生中,有63人上了大学。

  记者采访了省招生考试院的专家,请他们通过今年的录取情况,为明年将要参加高考的学生提出建议。

  比去年提高8.4个百分点

  省招生考试院王坦院长介绍说,今年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有717158人,实际录取考生455001人,其中本科录取198810人、

专科录取256191人,最终使我省普通高校录取比例达到了63.4%,比去年55%的普高录取率提高了8.4个百分点。

  提醒:明年高考竞争依然激烈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尽管我省

高考录取比例每年都在提高,但每年参加高考的人数也在增加,因此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不应放松,因为明后年仍将处于高峰,明年的高考竞争依然会相当激烈,专家提醒今年有学上的考生不应放过机会。

  对口高职录取人数下降

  今年报名参加对口高职考试的有59573人,实际录取了23131人,比原录取计划少了569人,录取比例达到了38.38%。其中本科录取了1608人,专科录取了21523人。

  提醒:升学难度加大考生提前准备

  与前几年相比,今年对口高职的录取人数大幅下降,特别是本科录取率仅有2.7%。省招生考试院专家透露,国家教育部的政策是要逐年控制对口高职的招生规模,所以接受职业教育的学生升学难度越来越大,想通过这条道路入学的考生应提前做好准备。

  9月18日重新征求志愿

  近日,省招考院发出《关于2007年山东省专科(高职)重新征求志愿的通知》,我省将根据部分院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和考生不报到情况进行重新征求志愿录取工作,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18日—19日。录取时间为9月23日—27日,其中一志愿9月23日至24日录取,二志愿9月25日录取,调剂志愿9月26日至27日录取。

  据悉,此次征求志愿的院校范围为专科(高职)二批省内外所有文理科院校,对口高职、艺术、体育类未完成专科(高职)计划的招生院校。录取方式将采取由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统一组织填报志愿,通过远程网进行录取的办法。 臧旭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