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华大学呼吁公众勿用“考霸”称呼张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4:10   新闻晨报

  8月22日是清华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先后被北大、清华录取又因网瘾被两度退学的四川南充考生张非再次到清华报到。学校有关负责人希望,不要用“考霸”称呼他,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

  四川南充考生张非从2003年起3次参加高考,先后被北大、清华录取,又因迷恋网络导致多门课程成绩不合格而被两度退学。今年高考,他再次以高分考入清华。许多媒体称他为“考霸”。

  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邓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张非参加高考的资格和条件都符合国家有关高考的要求,他的高考成绩也达到了清华大学在当地的分数线,录取他是正常的过程。

  邓卫说,据了解,张非上次考入清华后因沉迷网络成绩下降很快,虽然老师曾帮助过他,但因多门课程成绩不合格而按照校规办理了退学手续。相信他再次踏入清华园后会彻底戒除

网瘾,全身心地投入学习,顺利地完成学业。

  22日,记者在环境工程系的新生名录中没有找到张非的名字,而只有“张空谷”。根据报到现场记录,记者来到宿舍管理处,根据“张空谷”的名字一一查询,终于找到了他所在的宿舍。张非告诉记者:“我不会再打游戏了。我大学四年都不会买电脑。我要暂时远离网络,上网控制得越少越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