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07年高考8月22日结束 总录取率达56.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5:28   都市消费晨报

  为期49天的自治区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昨日(8月22日)结束,自治区招办已关闭招生录取网,不再进行任何学校的招生补录工作。

  自治区招办主任韩春玺说,今年新疆154096人报名参加高考,87232人被录取,总录取率为56.60%,与去年基本持平,本科录取率为32.93%。

  其中,区外本科录取24077人,专科录取10353人,共34430人,其中包括6所教育部直属的免费师范院校招收的392人;区内本科录取26660人,专科录取24483人,“三校”生录取1659人,共52802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民考汉考生既可填报汉语言计划,也可填报民考汉计划,给民考汉考生提供了更大的选择学校、选择专业的空间,共有652名民考汉考生被汉语言计划院校录取,同时区内院校专门划出招生计划还照顾录取了471名南疆三地州考生。

  此外,今年我区还首次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和《计划生育光荣证》的农牧民家庭子女报考区内院校加10分投档。

  录取结束后,我区有20%左右的上线考生落榜。对此,韩春玺表示,自治区公布的

分数线一般是按大于计划的20%左右来确定的,因此有20%左右上线考生落榜属于正常情况。他希望没有被录取的考生不要气馁,可通过
成人高考
、自学考试、职业技能培训等多种途径学习、掌握一技之长。

  韩春玺同时提醒被录取考生珍惜通过努力得到的学习机会,不要放弃被录取院校而选择复读。(记者:沈祖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