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河南高招录取工作结束 今年录取新生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20:07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8月18日,历时40余天的2007年我省普通高招集中录取工作全部结束,1873所高校共计录取新生46万人。

  今年全省高考考生达87.8万人,为历年之最,居全国之首。高招录取中,我省今年共计征求志愿22次,4万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录取。

  关键词新生录取

  今年比去年多录4万人

  今年我省高考考生达87.8万人,比2006年增加近10万人,增幅达12.6%,为历年之最,居全国之首。1873所高校在我省共录取新生46万人,比去年多出4万人。能完成这么多招生计划,征求志愿功不可没。

  今年省招办改进完善招生录取办法,进一步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所有计划余额和新增计划全部公开征求志愿,一个也不预留,一个也不调剂。

  今年共计征求志愿22次,4万余名考生通过征求志愿得以录取。

  与此同时,我省继续实行高分保护措施,一方面提前向重点高校通报生源情况,争取扩招计划,消化高分考生。另一方面通过征求志愿的方式解决因填报志愿失误而落选的高分考生入学问题。此项举措争取本科一批高校扩招1616人,省内高校解决高考落选考生269人。

  此外,对残疾考生实行个案协商机制,严把录取检查关。今年没有发生一起残疾考生被不合理退档的情况。

  关键词民办高校

  4万人收到

录取信息确认

  教育部为杜绝往年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通知书满天飞的现象,要求对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录取的新生,全部寄发录取信息确认表。我省被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近4万名本科新生均收到了录取信息确认表。

  关键词专科补录

  9月26日至27日填报志愿

  今年我省对专科层次,包括提前批次的公安、司法类专科,体育、艺术类专科,对口升学专科和高职高专一、二批学校,仍将根据报到情况安排补录。但对所有高校的本科层次招生,在常规录取工作结束后,我省不再组织补录。

  补录仍通过公开征求志愿的方式,实行网上录取。凡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要求,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补报有补录计划的学校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不得改录,也不得参加补录。

  据省招办有关人士介绍,参加补录的学校及补录人数,将于9月26日8时前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等渠道向社会公布。考生可到县(市、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或上网查询补录计划。

  符合补录条件、希望参加补录的考生须到县(市、区)招办填报补录志愿,填报时间为9月26日8时至27日18时。

  关键词高校退档

  98人不按时报到被退档

  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应当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对未经高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

  自行放弃入学资格考生名单,将报教育部备案。同时,我省将对这些弃学考生做记录,载入考生个人电子档案,在明年招生录取时提供给相关高校参考。

  今年就有98名考生因此被高校退档,其中有70人是本科生。

  此外,由于我省高等教育资源十分紧缺,录取不报到既浪费了招生计划,也是对其他达到录取标准而未被录取考生权益的一种侵害。(商报记者 连惠燕 实习生 荣江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