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11万名考生梦想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20:13   甘肃日报

  8日下午,甘肃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甘肃省共有116945名考生被录取,比原计划增招10231名。

  被录取考生中,理科类72339名,文科类36461名,艺术类6861名,体育类1284名。据统计,今年甘肃省各批次第一志愿录取率分别为:第一批重点90%,第二批普通本科74%,第三批独立学院64%,第四批专科77%,第五批高职72%,均高于2006年各批次第一志愿录取率。这说明考生填报志愿分布更加趋于合理,落选考生大都属于正常落选。高职批次投档结果显示,今年省内理科最低投档参照线为320分,文科为315分,高出2006年40分至45分,高出2005年100分。

  由于高职是最后一个录取批次,因此该批次的最低投档参照线也就成为今年普通高校录取的最低

分数线,这意味着高考成绩理科低于320分、文科低于315分的考生,今年将失去上学的最后机会。据悉,9月份解决遗留问题或个别院校进行补录时,将执行院校原来的
录取分数线
,一校一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