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提高子女进名校胜算 上海家长挑考区忙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47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招虽已结束,但对各区录取分数的关注却在低年级家长中蔓延。比较名高中在哪区的录取分数线更低,收集各委属学校在各区的招生名额,家长热衷讨论这些问题,为的是增加孩子进好学校的几率。

  “在杨浦、虹口参加中考,哪个区更容易进市重点学校?”一位家长在某知名育儿网站上的发帖引来众多家长的跟帖,有家长罗列了不同区内实验性示范性高中名单,也有家长找到各委属学校在不同区的招生名额,提出“××学校对××区在名额分配上有所倾斜。”

  据了解,

高考录取与考生所在区县无关,而中考虽是全市统一命题,但计划以区为单位投放,投档录取也主要以区为单位,考生的录取与所在区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杨女士的孩子在徐汇区读初二,她听说某中心城区好学校不少但考生不多,想把孩子的户口迁到该区。各区一般在考前向考生发放招生手册等资料,有家长建议,向中考过来人要这些招生手册,以便为选择和填报志愿提供依据。

  挑选中考考区真能提高进名校的命中率吗?招办人士提出了不同的看法。静安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胡关荣指出,家长比较各区优质学校数量的做法有一定的道理,从各委属学校在各区的投放名额来看,是会适当向该学校所在地倾斜的,但近年来,零志愿、市推优学校面向全市招生的人数在增加,区与区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因此家长进行的各种统计和比较应该逐步淡化。加上各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计划数是市教育部门根据各区县的报名情况再行制订的,因此家长事前忙着为孩子迁户口的做法实属无谓。(记者:王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