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教老师13次高考终进大学 被人戏称高考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21:4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8月25日报道 “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已补录了我,我今天已从学校得到了确证!”昨日上午,租住在长沙市蔡锷北路、被人戏称为“高考王”的常德籍家教老师曹湘凡,通过电话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告知了这桩人生大喜事。此次是曹湘凡第13次参加高考。

  成绩:虽不理想但也圆满

  语文108,数学114,文综210,英语67,总分499,这是39岁的曹湘凡今年高考也是“高考最后一搏”的收获。

  “英语一直是我的强项,去年还考了108分。今年高考过程中,前面三科感觉非常好,可能有点得意忘形,结果英语只得了67分。我都家教了9年的英语,这样的成绩确实有些离谱了。”盘点最后一次高考,曹湘凡自认为考试成绩不太理想。

  “不过499分的总成绩,已超过本科三批录取线30多分,这个结果还是比较圆满的,毕竟是通过正规途径圆了大学梦,妻子也满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言语间,曹湘凡曾经写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几分欣慰的笑容。

  他还颇有几分自豪感地向记者透露:今年他在长沙家教的22个学生中,有5个上了本科一批,2个上了本科二批,而自己的成绩排在其中第十位。目前,接受过他家教的学生中,已经有128名本科生了。

  变故:为何没被师范录取

  “你此前一直说要报考湖南农业大学,为农村作贡献。此次高考首次填志愿时,为什么选择的是湖南第一师范,而现在却被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录取?”记者问起了曹湘凡今年高考中接连出现的一些大“变故”。

  “本来一直想报考湖南农业大学,之所以改变主意填报湖南第一师范,主要是因为自己经济条件不允许,这也是我老家报考学校的班主任提出的建议。过去搞家教,我已当过9年的‘赤脚老师’了,不能走上正规学校的讲台。而一旦考上师范,就能实现这个梦想,当正规老师。”曹湘凡一语道出了改报师范类学校的真实想法。

  然而,一切并没有像曹湘凡所预料的那样,在录取过程中他遇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没想到湖南第一师范的

专科录取
分数线
还超过了三本,结果我还是没被录取。”曹湘凡的“师范梦”彻底打破了,“都险些落榜啊!在补录的最后时机,我填报了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给录取了,算是搭上了这趟末班车。”

  期盼:读大学能兼顾家教

  昨日下午,记者与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院)招生办取得了联系。经过值班工作人员确认,曹湘凡确实已被录取到该学校(西院)法律事务专业,为非公安的普通类。

  “虽然经济紧张,但我会尽力去读完大学。当然也希望在读大学期间能兼顾现有的家教岗位,毕竟这是我惟一的经济来源,读大学的费用得靠我自己挣。”曹湘凡说,这是自己即将面临的一个很现实的挑战。在填报志愿前,他就希望能找一所位于城区的学校,这样读大学也可以兼顾家教。

  “当然,如果学校能给予我一点特殊‘待遇’,可以不住校等,这样能更好地兼顾家教。”曹湘凡说。

  感受:压抑落泊一扫而光

  “最后一次高考后,我如释重负,不再有高考的压力了,心情也趋于平和,没有了过去的压抑和落泊感了。”曹湘凡说。

  一年前,曹湘凡将自己的生活状态形容为“爬”,且爬得很艰辛。现在,他总算能看到“塔顶”了。

  他坦言,人生最后一次高考的成功,意味着他将实现由“农民”向“知识分子”的转变,命运也将因此得到改变。大学毕业后,他会选择回常德汉寿老家谋个工作。此前,老家有关领导也来找过他,希望他能回家做点事。

  目前,曹湘凡妻子在广州打工,家中的几个孩子,多靠他和妻子挣钱支撑,用他自己的话说,日子还过得比较艰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