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省教育厅:高中新课改不会影响学生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0:49   潇湘晨报

  学分制、选修课、社区服务等新鲜名词将“改写”高一新生的生活。从今年秋季开始,湖南省高中新课程改革将在全省同时展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对此,学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是:课改会不会影响考生的高考成绩?

  前日下午,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教学研讨会上,主管全省基础教育工作的省教育厅副厅长朱俊杰表示:“高中新课改绝对不会影响湖南学生的高考!”朱俊杰说,因为此次新课改是由教育厅牵头,在全省同时铺开、齐步推进,而且湖南省高考试卷是省内自主命题,一定会适应新课程改革的需要;同时,每年高校在湖南省的招生计划也不会因为课程改革而有变化。“这一点请大家放心!要相信湖南的考试机构!”他说,“新课改的关键问题在于,一定要确保提高学生的素质。”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知识与能力、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是新课改学习内涵的三大要素,湖南省正努力围绕这三大要素开展命题研究,探索新课改背景下的高考评价体系,以期服务新课改。(记者:胡力丰 通讯员:王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