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多名师范生入学 师范生免费政策效果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9:5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27日电 师范生免费政策恢复第一年效果初显。教育部师范司司长管培俊今天表示,今年6所部属师范大学共招收免费师范生10933人,平均成绩高出重点线47.1分,生源结构和质量均好于往年。

  管培俊称,今年6校生源质量总体好于往年,中西部更为明显。6校免费师范生在各地的提档线平均高出省重点线约30分,平均成绩高出省重点线约41.7分,均高于去年。最为可喜的是,今年师范生生源结构得以改善。中西部地区的生源有所增加,占全部生源的90.8%;农村生源占全部生源的60.2%,比去年增加了16个百分点;男生比例有所增加,达到38.7%。“这些都有利于教师队伍结构的调整及免费师范生政策的落实,尤其是有利于促使师范生毕业后到中小学、基层学校及农村地区任教。”

  管培俊表示,目前教育部在6所师范大学实施的师范生免费教育是一种示范性举措。教育部将进一步研究总结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经验,从而将这一政策在全国更大的范围予以推广。(记者:蒋昕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