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收到多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应慎重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5:52   东南早报

  一个人同时收到几封甚至几十封录取通知书?教育局提醒 提防“来路不明”通知书

  早报讯 一个人可以收到几封甚至几十封录取通知书,这着实让许多高考考生蒙了。连日来,我市不少家长、考生向早报热线(22505555)反映称他们接到许多“来路不明”录取通知书。市教育局昨日提醒考生及家长:必须慎重对待。

  据部分家长、考生反映称,这一阶段来,他们陆续收到来自我省某些高校及上海、北京等地高校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不知道会不会是作假行为或者私人中介骗钱?对此,泉州市教育局提醒考生:这些学校不在统招之列,可能是一些不要成绩抢生源的民办学校。如果考生家长花钱买到录取通知书,但这并不是普通高等学校通过高考发出的录取通知书,今后拿到的毕业证书也不是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的毕业证书。

  泉州市

邮政部门工作人员也介绍说,一些学校不知从何渠道获得了考生的通讯地址,他们一般会“大撒网式”地向考生发出录取通知书以抢生源,而这些考生此前并不知道自己已被这些学校“录取”。

  而对于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鉴别,市教育部门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注意,一定要及时确认
录取结果
,注意仔细辨别录取通知书真伪,谨防上当受骗。家长及考生一旦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在相关招生信息网站或市、县招生办查询、核实录取结果,核实录取学校名称、专业等。若查询显示未被录取,则表示考生没有被任何学校录取。那么,考生接到的录取通知书,可能是假通知书或是非普通高等教育入学通知书。 (记者 张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