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建省07年高考招生全部结束 录取率约为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24   厦门日报

  本报讯 省高招办昨日发布通知说,今年高招录取已经结束,省内外1325所院校在我省招生18.44万人,录取率大约为60%。

  不过,由于省高招办在8月23日至8月30日进行内部数据整理,还未公布最终的录取数据。

  省高招办说,今年高招录取结果已在“福建招考在线”(www.fjzs.com.cn)公布。

  当心“录取通知书陷阱”

  本报讯(记者 佘峥)这段时间,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sz.xmnn.cn)接到的问题大多是有关录取通知书的,今天,我们分类进行解答。

  问:我收到不止一张的录取通知书,如何辨别真伪?

  解答:高校招生必须是具有教育部批准的招生计划、并须经过福建省高招办批准才能录取。具体说,就是在2007年福建省的招生计划册里有公布的招生计划,并且经过省高招办组织的远程网上录取工作中录取的才能算数,千万不要听信计划外招生的宣传。换言之,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必须是高考填报志愿中自己有填报的学校。

  问:我分数够不上高职高专批线,但我也收到录取通知书,这是怎么一回事?

  解答:民办高校的招生分为两种,一是经过正式批准的民办高校,可以参加高招录取,例如华厦学院,这类民办高校是可以发毕业证书的;二是未被正式批准成立的民办高校,不能参加高招录取,只能举办自考或成考助考班,所谓的助考班类似于自考或助考的“补习班”,即帮助考生复习备考自考或成考,这类民办高校自己无权发毕业证书,此外,根据教育部今年的规定,这类学校只能发“学习通知书”,而不是“录取通知书”。

  但是,很显然,一些还未被正式批准成立的民办高校仍然发“录取通知书”。那么,对于自己收到的那么多张民办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如何辨别?首先看自己高考志愿是否有填报,如果是自己填报的民办高校,且是今年招生计划册的民办高校,此外,自己分数也够,那么,应该就是统招的民办高校。另一个辨别要点是,如果学校要求考生到学校报名,那么,那一定是属于自考或成考助考班,即对于民办高校的招生,考生和家长一定要问清楚是高考招生还是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招生,要问清楚毕业后是拿什么毕业证书。高考招生一般是由招办统一组织填报志愿,不必另外到学校报名。

  问:计划外的可否转入计划内的?

  解答:答案是否定的,从今年开始,教育部门启动新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程序,实行更严格的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即新生在入学3个月内,学籍电子注册数据将上报至教育部。新生学籍电子注册结果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按照教育部的规定,高校和省教育厅会分别在各自网站上公布已注册新生学籍信息,供学生本人查询。 (记者:佘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