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百名报到高校新生 未见一名“独行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52   新闻晨报

  昨天是上海大学2007届新生报到日。记者在现场发现,虽然上海大学多数是本地学生,但是几乎每个学生都有家长陪送。记者在一学院报到处待了两个小时,却未见一个学生独自来报到。

  现场:两小时难觅“独行侠”

  上海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约2/3的新生是上海本地学生,记者昨天在该学院报到处从上午9点待到上午11点,有100余名学生前来报到,却无一个学生是独自一人前来。非但如此,陪同报到的家长简直成了“杂役”,行李包都是父母拿着,而报到学生很多却两手空空。有些学生甚至办理报到手续时也由家长代劳,自己干脆到阴凉处休息。

  新生小王家住普陀区,爸爸妈妈一起送她来报到。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是“兵分两路”到校的。为了能给女儿送行李,并把给女儿买好的自行车送到学校,王先生让女儿和妈妈乘坐公交,他则“驮”上行李和被褥,骑自行车过来。当记者问到为何不让女儿独自前来时,王先生一边擦汗一边说:“女孩子毕竟不及男生,总是不能放心的。”

  学校:要纠正学生“家长依赖症”

  上海大学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仲钢说,家长陪同学生前来报到,已经成为很普遍的现象,其中有些学生严重依赖家长,所以学校也要求迎接新生报到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发现并纠正一些学生的“家长依赖症”。

  “如果有新生让家长代办报到手续,工作人员要对其进行提醒。”吴仲钢告诉记者,因为很少有学生独自来报到,所以上海大学要求各学院报到处的工作人员注意统计这些“独行侠”。

  “这样的学生一是可能因为家庭贫困没人陪同,二是可能相对于其他学生有很强的独立性。”吴仲钢表示,无论哪种情况,这类学生都值得学校关注。

  作者: □晨报记者宋杰实习生刘轶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