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高考生八成读上大学 一成多上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见习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戴秀文) 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广州市今年5.8万余考生参加高考,最终录取4.7万余人,最终八成考生上大学,上重点本科的有一成多。

  据统计,今年全市有58405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被各类本专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有47084人(包括文理类、体育、艺术类),录取率为

  80.62%。其中,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6153人,占总人数的10.54%,第二批本科A、B类院校录取15929人,占总人数的27.27%,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录取21961人,占总人数37.60%。此外,今年全市有5726名考生参加了(3+证书)考试,被各类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有1166人,录取率为20.26%。

  由于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人数的增加幅度大于高校招生计划的增加幅度,使全省今年高考的录取率比往年有所下降,但广州市

高考录取率仍保持在80%以上的水平,这充分说明了广州市考生的成绩总体上在全省继续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在志愿填报方面比较合理。

  对此,广州市招生办功不可没。为了更好的指导考生合理地填报志愿,市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