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哥哥因贫放弃学业 妹妹幸运获捐圆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蒋艳实习生王松南)亲兄妹先后考上大学,因家庭贫困哥哥无奈放弃,幸运的是,妹妹姜向会今年得到了好心人捐助。昨日,姜向会等3名武隆山区贫困生,在中国水电八局“领”到了大学学费。

  20岁的姜向会和哥哥姜向贵,家住涪陵武隆江口镇的大山里。2005年,哥哥姜向贵考上了大学,但是贫困让他作出选择: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今年,妹妹姜向会遭遇同样的“尴尬”:考上重庆大学法学系,家里却拿不出一分学费。

  村民家里一双儿女都考上大学,这很难得。“家里没钱,儿女不能进大学,心里也难过啊”,父亲姜顺武是老实巴交的农民,一辈子没出过大山,说起儿女眼眶微微发红。

  昨日,姜顺武接到武隆县委宣传部的通知,有好心人资助女儿上大学。姜顺武一早换上干净衣服,赶了几个小时山路,和姜向会来到武隆江口镇上。

  资助姜向会的,是中国

水电八局银盘水电站施工局。昨日,姜向会、肖华、陈林3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领到首学期1万元学费。大学四年,他们共将获得12万元捐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