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搭桥 新浪牵线--高三家长也搞网友见面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16:09   新浪考试

网络搭桥新浪牵线--高三家长也搞网友见面会
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圈友聚会大合影

  9月2日,继去年 “高三家长博客圈圈友见面会”活动成功举办后,07年的见面会再次在北京理想国际大厦新浪总部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三学生家长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成为中国高考博客第一品牌

  2006年3月,新浪成立了国内第一个高三家长博客圈,凭借其新颖的沟通方式、简洁的互动手段,吸引了众多的家长加入,注册成员和总访问量不断创下新高,成为新浪网人气最旺的博客圈之一。以圈主“蓝水怡”为代表的高三家长在网上开博客,写自己陪考的故事,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新闻会客厅》、凤凰卫视《鲁豫有约》、《中国青年报》、《解放日报》等国内200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2006年8月,新浪举行了第一届高三家长博客圈聚会,全国各地有40多位家长参加,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高三家长自主管理,成立编辑部、顾问团

  2007年,高三家长博客圈更换了新圈主,完善了管理体系,完全由高三家长进行管理,成立了“每日一博”编辑部,每天推荐一篇家长的原创文章,并且制作了多期电子杂志,还邀请了多位教育专家作为博客圈的顾问团,为家长们提供咨询。目前圈子首页的访问量已经达到33万,圈子成员2184人,总访问量超过1000万。除此之外,为了更好的促进博客圈家长们之间的交流,新浪网考试频道还专门为家长们搭建了高三家长博客圈UC

视频聊天室,每天举行一场甚至多场讲座,从而使得家长之间的交流从去年的文字图片交流上升为直接的视频交流。

  网上办讲座,五湖四海的家长也能面对面交流

  高三家长博客圈UC视频聊天室也完全由网友自行管理,目前有35位管理员。这些管理员邀请中学教师、往届高三家长、历年

状元、高考专家等人给高三家长做讲座,每天晚上19:00--23:00在聊天室与网友们进行视频交流,解答高三家长们遇到的实际问题。聊天室自2006年11月底开办以来,目前已经邀请了将近100位嘉宾开办讲座,房间每天晚上平均同时在线550人,最多达到700人,参与的网友中95%以上是高三家长和学生,也有一些其它年级的家长和学生。UC聊天室利用现代化的网络技术,一下子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家长们不仅能在自己家里与专家面对面的视频交流,还能与其他家长交换经验,加上博客圈里的文章,形成了一整套立体的交流空间。

  网友自费进京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在新浪举行高三家长博客圈的线下聚会是第二届,第一、二任圈主及刚刚选定的第三任圈主都到场出席。此次活动,家长们都是自费从外地赶来,充分说明了活动的亲和力和吸引力。新浪网考试频道对此次聚会进行视频录制并制作专题。

  活动现场,平时只在网络上见面的高三家长们,走入了现实,虽然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相见,但大家显得一点也不陌生,有说有笑,相谈甚欢。新老朋友们在一片欢快的氛围中,进行了深入交流,老的高三家长们向即将成为高三家长的“新人”们传授了宝贵的经验。

  高三家长高度评价博客圈

  根据活动反馈的情况,记者了解到家长们都对博客圈给予了高度评价。在7月份刚刚结束的全国高考中,博客圈成员的许多家长们的孩子都取得了很理想的成绩。一些老家长们表示,在参加博客圈后,更了解了孩子的心理,也更懂得如何在高考期间与孩子相处,怎样最大限度地帮助孩子,博客圈也成为了自己和孩子沟通的桥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