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考相差4分 孪生兄弟一起考进国防科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高考相差4分孪生兄弟一起考进国防科大(图)
孪生兄弟金明、金阳相貌酷似,就连思维方式、人生理想都一致。王握文 摄

  都是1米75的个头,都是黑黑的脸庞、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两张憨厚的脸透出英武而自豪的神情。在国防科大今年新招的2000多名新学员中,这对来自吉林省的双胞胎兄弟——金明、金阳格外引人注目。

  兄弟俩原就读于吉林省白城第一中学,今年分别以648分和644分的优异成绩同时被国防科大录取。哥哥金明就读该校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弟弟金阳进入该校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攻读指挥自动化专业。兄弟俩告诉记者,在填报高考志愿时,他们的母亲建议一个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个报考北京理工大学,这样离家近,但兄弟俩一致选择了国防科大。说起原由,兄弟俩不约而同地说,他们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军人。

  从小学到中学,哥俩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读书,在生活中互相关心,学习上却暗自较劲、相互竞争。有意思的是,他俩不仅相貌相似,身高、体重相等,甚至举止神态、兴趣爱好、思维习惯也相差无几,就连高考分数也只有4分之差,这就不难理解他们为何有一个共同的理想了。金明、金阳兄弟出生在吉林省大安市一个普通干部家庭,5年前父亲因病去世后,母亲独立支撑着一个家。现在,兄弟俩又有了一个新的约定:在军校发奋学习,严格训练,将来再一起考研究生,共同实现当军事科技专家的理想。(通讯员:王握记者:朱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