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续两年报考同校同专业 痴心人被破格“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1:22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9月1日讯 宁夏一考生连续两年唯一志愿报考同一高校同一专业,但令人遗憾的是,两年都落榜了。不甘心放弃的他不远千里来到济南这所高校,痴心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打动了校方,他被破格录取为“进修生”。9月1日,来自宁夏的邓超到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报到,终于圆了期盼了两年的“大学梦”。

  1日,是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的日子,在众多新生中,来自宁夏灵武市的邓超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该校工程系负责老师介绍,邓超并不是通过统招方式被学校录取的,由于分数未达到学校录取分数线,他只是一名“进修生”。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亚伟介绍,今年录取结束后,邓超与该校招生办进行联系,表达了希望到该校工程系制冷与空调专业学习的想法。但今年邓超的高考成绩是376分,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宁夏最低录取分数为414分,他的想法显然无法实现。

  没想到,8月24日,邓超和父亲一起,从宁夏老家赶到了山东商职学院。他向学校招生办人员透露了自己一个长达两年的心愿——2006年、2007年,他连续两年以高考唯一志愿填报了该校工程系制冷与空调专业。但让他伤心的是,两年他都与这个学校(专业)擦肩而过。邓超流着眼泪说,“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我对这方面特别感兴趣。我打算毕业后自己创业,有没有学籍我不在乎,只要能给我一个学习这个专业的机会,我就非常满足了,求求学校能帮我实现这个愿望。”

  校方对此进行了专题研究,组织有关人士对邓超进行了面试,邓超在基本知识技能、综合能力、专业培养前途等方面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学校最后作出决定:允许他与2007级空调与制冷专业的新生一起参加学习、实训,但身份为“进修生”。

  山东商职学院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明照凤介绍,允许邓超同学跟班进修是学校根据特殊情况作出的选择,学校也正是看中了这名学生积极进取、志向远大这一点。正式开学后,学校除了对他进行正常的业务指导外,还将聘请创业指导等方面的专家,对邓超进行个性化的创业指导教育,一定把他培养成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记者 王振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