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民办专科热门专业招生人数超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选择优秀民办专科的名牌专业,可以保证较高的市场就业率,这是吸引很多考生报读民办专科院校的原因。记者昨日从相关民办院校获悉,今年3B的民办专科院校补录火爆,尤其是不少热门专业的报读人数大大超出计划数。

  广东白云学院副院长何小雄介绍,今年白云学院的专科招生计划为2000人,最后实招2456人,第一次所有计划都在第一志愿录取完毕,有的上线考生还录不到。应用型、技术型的工科专业行情走俏,使得今年理科招生最低出档线超出全省划定线9分。汽车检测与维修等是热门专业。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招办主任于晓光说,民办院校为了生存,对市场的敏感度和反应速度比较高。该校今年的最热专业有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等,考生报读人数均大大超出计划数。

  课程设置上,民办专科院校也拥有更多自主权。广东白云学院本学期即将启动“专业教学项目课程设置方案”,而不是实行统一教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