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西招办:放弃高校录取参加复读不影响08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06   大江网-信息日报

  如果被录取到一个自己不满意的学校,不想去而选择复读,会对明年的高考产生影响吗?日前,江西省高招办主任肖辉对此表示,这种情况不会影响明年的高考。

  “我孩子今年高考一志愿没被录取,被调剂到了另一个不是很好的学校,我们决定不去,打算让孩子复读,需要办什么手续吗?会影响明年的高考吗?”新学期刚一开始,记者就接到全省各地不少这样的咨询电话,很多家长对此都表示了一定的担心。据他们称,近日在社会上有很多传闻,内容是说我省的复读生明年高考将提高录取分数线,因此最好不要复读,能走最好当年就走掉。

  对此,不少考生家长忧心忡忡,因为自己的小孩目前录取的学校并不理想,而考分还可以,并且小孩的基础还不错,希望明年高考能录取到一所理想的高校。如果一旦这个传闻属实,那么复读就有很大的风险,这也令不少家长难以取舍。

  对这一现象,省高招办主任肖辉明确表示,这是一些高考中介散布的虚假消息,目的是希望家长通过非正常途径进入高校,从中谋取私利。为此,肖辉特别提醒我省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不要轻信中介的这种不实信息。至少从目前来说,考生放弃录取不会对明年的高考产生影响。此外,目前也正是各高校新生报名入学之时,肖辉还提醒考生要注意辨识高等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及其招生方式的区别,警惕不法分子的各种诈骗伎俩,切勿被假通知书所欺骗。(陈津 记者:黄小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