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8次高考同一志愿 教高中生的高中生终圆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35   洛阳晚报

8次高考同一志愿教高中生的高中生终圆梦(图)
一个考生的八年高考生涯 王振华/图

  王珏这两天特别忙:刚从巩义回到洛阳,忙着收拾行李,准备赶往重庆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像大多数高中毕业生,高三暑假王珏基本没有休息,而是赶往偃师、巩义等地教课,为自己“攒一点大学学费”。高中生们很认可王珏的课,即使“王老师”至今仍是一名高中生——只不过,这是一名上了10年高中,度过8年高三生涯,参加了8次高考的高中生。

  “那里有让我痴迷的气息。”四川美术学院的新生王珏告诉我们:那里,有让他长久向往的最优秀的雕塑作品和老师。

  “8年了,从何说起呢?”他一撩长发,笑得灿烂。

  受做美术工作的父亲的影响,王珏从14岁就开始学画。也就在那时,他开始听说了那个让他日后魂牵梦绕的地方——四川美术学院。素写、素描、色彩画……画画时,平时好动的他总能表现出难得的安静。

  但王珏打小就不是个好学生,打架、旷课,初中毕业后,中考成绩理所当然地一塌糊涂。他升入一所职业中专,可不到半年,天性散漫的他因为打架被学校开除。

  1997年,父亲安排他来到了

偃师美术学校。就是在这里,老校长用心改造了这名不安分的学生,而天分的闪现让王珏开始意识到自己对美术的狂热。七旬高龄的老校长很是赞赏他的天赋,便悉心指导;身边的同学们也都很自立、用功——在这样的环境里,融入一群有着共同梦想的年轻人中,王珏渐渐改掉了身上的坏毛病,“满脑子想的都是画画”。

  “那时从来没有感觉什么上课下课,身上永远带着画本。老校长带着大家下乡写生,一画就是一天。”王珏说。

  开始,王珏的兴趣在油画。两年后,受到几位专攻雕塑的老师的影响,他爱上了雕塑。“雕塑是立体的,那么有力度,那么美,渐渐的,梦里面自己双手都在捏东西。”王珏说。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