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南治理“高考移民” 实行户口倒查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1:08   新华网

  为了从源头上治理“高考移民”,从即日起,海南省公安机关开始在各市、县实行办理户口倒查工作制度。凡发现涉嫌办理假户口事件,先从户籍民警开始查,一直追查到各市、县公安局或城市公安分局领导,对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处罚。

  海南是“高考移民”重灾区。省公安厅决定,在此次全省清理整顿户口学籍专项行动中,受到党纪政纪处分者,一律调离户籍民警岗位或调换分管户籍领导岗位。

  为解决户口学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严密户口登记和户口审批工作制度,海南省公安厅于今年9月至12月开展清理整顿户口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全面清理2005年6月23日以来从外省迁入海南省落户公民的户口以及办理出生登记、补登户口以及未向省政府人事部门申报审批的引进人才的入户等情况,重点清查1987年至1995年出生年龄段的人员及其法定监护人,认真核查准入户材料和审批入户材料,比对公民《常住人口登记表》《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登记项目和存贮人口信息数据是否一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