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疆:大学开学新生消费应量力而行理性适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20   新疆经济报

  新学期开始了,学生消费大幅升温。 9月3日,我在乌鲁木齐市的街头采访了一些学生。

  夏凯是今年刚考上新疆大学的外地考生,开学了,他准备买一部手机,他说:“听朋友说乌鲁木齐最近手机挺便宜,我和家里人商量了一下,准备买一部手机,方便联系家人和朋友了。”他还说,要是手里还有些钱,他就再买一个MP3。我给他算了一笔账,让他放弃买MP3的念头,以学习为重。

  在采访中,我发现,大学生在开学消费时,会稍微理智一些,而一些中小学生却会利用平时家长给的零花钱买一些自己并不是很需要的东西,常常有“重复消费”、“浪费消费”的现象发生。因此,学校和家长必须加强对孩子的引导,培养他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新学期是新的开始,买各种学习用具、生活用品则要量力而行,适当添置即可。我们应该注意到,“开学经济”容易催生浪费,让孩子形成攀比之风。(实习生:贾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