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学新生看过来:开学必做的五件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09:41   都市快报

  这些天,杭州各高校相继开学,下面提到的这5件事情,请大学新生记一记,很实用:

  1.所谓家有家规、国有国法,每个学校也会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它规定了学生一些不能触犯的禁区,比如缺课达到多少节就会被处罚、图书证不能外借、考试累计几门没通过就要被退学等等。所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是新生最需要做的事情。

  2.熟悉学校的地形、掌握一些紧急联系方式也是非常必要的。比如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的分布,医务室、保安室的所在等。这些在学校发放的资料中都会有翔实的介绍,学生应该注意收集这些信息,学会保护自己,知道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该向谁求助。

  3.关注学校和院系公布的最新信息,比如新生何时可以申请奖学金、助学金等,一旦错过了这个时间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权利。

  4.大学的课程内容和上课方式,与高中有很大不同,老师不会拘泥于课本内容,准备好听课笔记是非常必要的。因为大学试卷多为任课老师出,所以课堂上要记住老师补充的知识。

  5.大学还有一点和高中明显不同的是,上课教室不是固定的,而且现在的大学很大,教学楼分散,所以开学之初,按课程表上的上课地点探一下路很有必要。这些年,新生头几天找不到教室的并不少见。(记者:朱小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