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填报要慎重 免费师范生不能转为普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2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裘晋奕)“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十年以上。”昨天,西南大学迎来了首届免费教育师范生新生。入学体检、军训前,学生必须先签一份《师范生免费教育协议书》。

  “老师,我现在想成为普通生,不签协议书可以吗?”在报到现场,来自沙坪坝区的小杨到招生处咨询。小杨的父亲介绍,小杨希望毕业后读研究生,而根据有关规定,免费师范生在毕业前及在协议规定服务期内,一般不得报考脱产研究生。

  小杨的请求最后没有通过。西南大学招就处介绍,免费师范生一旦被录取后,都必须签协议。“他们填报志愿时,就应该对自己的选择负责。”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