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南大学2945名免费师范生报到 志在回报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9:55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伊永军)昨天是西南大学2007级新生报名第一天,作为教育部直属的6所,也是重庆唯一一所可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的高校,2945名免费师范生陆续前来报到。

  昨天上午,西南大学田家炳书院门前樟树林,来自贵州农村的王华站在长长的队伍里等待办理入学手续,他不

  时打量着绿树成荫的校园,克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感叹道:好美呀!而他的父亲正提着大包的行李守候在一旁,虽然满头大汗,但掩饰不住一脸的轻松和愉悦。

  “免费师范生的政策让我们这样的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我们要怀一颗感恩的心,学好本领去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地理科学学院的新生李成说。据了解,今年是国家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的第一年,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免费教育师范生的入学教育单独进行。

  据西南大学招生办老师介绍,全国2007年免费师范生招生提档线平均高出省重点线约30分。这表明,享受免费政策的绝大部分都是优质生源。据了解,西南大学所有涉及师范的专业将全部实行免费师范教育,该校21个师范专业共招收了2945名新生,几乎占了全校新生人数的1/3。

  据了解,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以后保证就业有编有岗;可上在职教育硕士研究生。

  与此同时,免费师范生入学前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工作10年以上,一般回生源所在省份中小学任教;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二年;国家鼓励免费师范毕业生长期从教、终身从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